課程專區

category

中等流體力學University course

課程名稱: 中等流體力學
  • 學分: (下) 3
  • 課程碼: E632500
  • 必/選修: 選修
  • 授課語言:
  • 授課教師: 方中
  • 課程大綱:

歷年開課

開課班級

選、必修

學分數

先修課程

中等流體力學

大三,大四

選修

3

規劃者

方中

共同規劃者

N.A.

目   的

流體力學作為應用力學的一個分支,主要在處理液體與氣體材料於靜態與動態時的行為描述。流體力學為土木工程與其他科學與工程領域一個重要的基礎訓練。課程參與者在選讀完本課程後,可對流體行為有清楚堅實的認識,可應用所學於實際工程問題,並可系統地選讀與流體相關的進階課程。

課程內容

課程名稱:中等流體力學

 

初等流體力學的第二部分,與中等流體力學的第一部份,將會系統地被講授。具體內容如下:

 

第一章:因次分析與動力相似

第二章:不可壓縮內部流

第三章:不可壓縮外部流

第四章:可壓縮流簡介

第五章:流體運動基本方程式

第六章:流體運動現象選讀

教科書

(含參考書)

1.      Introduction to Fluid Mechanics. 8th ed., by R.W. Fox, A.T. McDonald, P.J. Pritchard, J.C. Leylegian, Wiley, 2012

2.      Fundamental Mechanics of Fluids. 2nd ed., by I.G. Currie, McGraw-Hill, 1993

3.      Physical Fluid Dynamics. 2nd ed., by D.J. Tritto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88

評分方式

期中考40%; 期末考 60%

修習本課程後學生應具備之能力

1.      可對流體行為有清楚堅實的認識

2.      可應用所學於實際工程問題

3.      可系統地選讀與流體相關的進階課程